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秋天喉咙痛,适合吃什么水果?

2019/9/16 16:47

秋季,喉咙痛是最容易袭击人们的一种病症,喉咙又干又痒,吞口水都痛,更别说吞咽食物,下面小编为你介绍喉咙痛吃什么。

一、喉咙痛吃什么水果

1、金橘

如果在冬天的时候出现了喉咙痛的情况,那么可以直接服用一些金橘,这样能够很好的缓解身体不适的情况。金橘具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包括各种维生素以及钙质等等,服用之后能够起到很好的消炎作用。

2、梨

生梨能明显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所出现的咽喉干、痒、痛、声音哑以及便秘、尿赤等症状;将梨榨成梨汁,或加胖大海、冬瓜子、冰糖少许,煮饮,对天气亢燥、体质火旺、喉炎干涩、声音不扬者,具有滋润喉头、补充津液的功效。

3、枇杷

枇杷全身皆可入药,而果实可起到润肺利尿,清热健脾,对肝脏有良好的养护之功。富含维生素C,可抗坏血因子。枇杷可止咳、润肺、利尿、健胃、清热,对慢性咽喉炎病人起来滋润作用。

4、樱桃

樱桃味甘酸、性温,有补血养颜、温脾暖胃的功效。现代研究,樱桃含铁丰富,又含柠檬酸和维生素C,是补血之佳果。先百果而熟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誉。对咽喉炎患都可增强脾胃功能,增强免疫系统作用。


陈皮梨汤

扩展阅读:秋季润燥,“梨”不开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