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处暑节气,这几种食物得吃

2019/8/21 14:16

秋季的凉意已经逐渐袭来了,在这样的由热转凉的 天气里,要做好养生准备。这样身体才能健康,有足够的力量抵抗疾病,以免在寒冬中被大量的病菌盯上。其中这几种食物,处暑节气食用再好不过了,一定要买来吃一吃。

处暑节气适合吃的食物

1、糯米

秋季喝些糯米粥,对身体会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因为其性温味甘,入脾肾肺经,吃它能够起到补养人体正气的效果,进而达到健脾益气、生津止汗的功效。

对于怕冷的女人来说,吃了它以后周身会发热,帮助她们起到御寒滋补的作用。所以说,秋季的时候要烹煮一些糯米粥食用。

糯米粥的做法:准备好适量的糯米和红豆,白糖或是冰糖。然后将糯米和红豆洗好,再放入高压锅中,加入清水后加盖调至煮粥档后炖煮。若是觉得这样煮粥档煮的不够烂,可以找一个炖煮时间比较长的档位炖煮。等到跳至保温了以后,稍稍等上半个小时,因为这样子锅盖才能打开。打开了以后倒入炖锅中,再煮上几分钟,就可以加入少许的咸菜搭配,就可以出锅食用了。

2、山药

其富含淀粉和蛋白质,还有皂甙等营养成分,吃它有助滋肾益精,还能有助消化。处暑节气吃它,帮助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减少生病的概率。

建议可以直接购买削皮后的,买回家以后直接切片翻炒,炒熟了就可以吃。或者说切成小段炖汤食用,当然切成圆片和大米一起煮粥吃也是可以的。

3、红薯

红薯具有“补虚乏、强肾阴”等功效,也就是说吃它有助身体虚弱的人进补,让身体慢慢恢复强壮,不再虚弱不堪。秋季渐凉,身体虚弱的人,随便吹吹风就容易感冒,所以说,务必要吃些红薯进补。

如果你怕麻烦的话,直接将红薯洗好再放在架子上,开火蒸熟就可以吃了。当然,如果你爱做饭的话,可以将其削皮,洗好了以后切成块,再和掏洗好的大米一起放入高压锅中,再加水煮粥食用。


香蕉红薯糯米饼

相关阅读:秋季养生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