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腹泻除了吃药,还要这样注意饮食!

2019/8/20 16:11

腹泻是生活中常出现的症状之一,很多人一不小心吃错东西就容易导致腹泻,这不仅影响到整个人的精神状态,还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出现腹泻后除了药物治疗之外,平时也要注意饮食。

1、山楂

山楂,性味酸、甘、微温。山楂为健脾消食的食物,另外,山楂的体外抑菌试验表明,生山楂有很强的抑制福氏痢疾杆菌、宋内氏痢疾杆菌、变形杆菌、大肠杆菌及绿脓杆菌的作用。

2、乌梅

乌梅,性味酸、平。有敛肺、涩肠、生津、安蛔止痛之功效。适用于治疗慢性腹泻、肺虚久咳、自汗气喘、虚热口渴和腹痛、呕吐等症。现代研究证实,乌梅对肠道致病菌 以及呼吸道多处致病菌有较强的抑菌作用。

3、糯米

糯米适宜脾虚泄泻者服食,有补中益气止泻的作用。唐代食医孙思邈称:“糯米,脾病宜食,益气止泄”。可用糯米配莲子、大枣、淮山药煮粥,加适量红糖服用。

4、乌骨鸡

乌骨鸡可补虚羸弱,能治脾虚滑泄。《本草纲目》载有一法:“治脾虚滑泄:乌骨母鸡1只,洗净。用豆蔻1两,草果二枚,烧存性,掺入鸡腹内,扎定煮熟,空腹食之”。适用于慢 性腹泻体虚消瘦者。


绿萼梅山药糯米粥

扩展阅读:腹泻不停,常喝粥莫贪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