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抗癌还能减肥

2018/5/28 15:15

黑木耳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用菌,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约10%,脂肪、纤维素、铁、钙、磷、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和C等有效的营养物质。据化验分析,每百克黑木耳中含钙375毫克,相当于鲫鱼的7倍;含铁185毫克,相当于鲫鱼的70倍,是一种非常好的天然补血食品。那么木耳有哪些营养价值?黑木耳每天吃好不好?

一、黑木耳适合哪些人吃

木耳味甘、性平,归胃、大肠经;具有益气、润肺、补脑、轻身、凉血、止血、涩肠、活血、强志、养容等功效;主治气虚或血热所致腹泻、崩漏、尿血、齿龈疼痛、脱肛、便血等病症。适合心脑血管疾病、结石症患者食用,特别适合缺铁的人士、矿工、冶金工人、纺织工、理发师食用。

二、黑木耳有哪些药用价值

黑木耳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黑木耳的作用降低血粘,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动畅,减少心血管病发生;黑木耳对胆结石、肾结石也有较好的化解功能。

1、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2、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维持体内凝血因子的正常水平,防止出血;

3、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凉拌黑木耳

扩展阅读:黑木耳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