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5款食疗方,调理肠胃更健康

2018/3/20 17:18

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不规律的饮食习惯,越来越多的人出现肠胃不适。而且一旦肠胃出现问题,那么消化吸收也会受到影响,也就影响着自身健康。如果出现肠胃不适,要尽快的调理好,避免转变成慢性的肠胃疾病。如何调理肠胃呢?一起来看下推荐的食疗方。

肠胃不适可常吃这些

在中医上,有一些药膳是可以帮助调理肠胃不适的,而且效果棒棒的!

1、人参煨猪肚

材料做法:猪肚1个,人参15克,干姜6克,葱白7根,糯米150克。将猪肚洗净,葱折去须切段,糯米洗净,一起放入猪肚内,用线缝合。沙锅内加水,将猪肚放入锅内,先用武火烧沸,撇去汤面上的浮泡,改用文火煮至极烂温食。

功效:可治疗脾胃虚寒之胃脘冷痛、食欲不振、大便泄泻等症状。


海带萝卜

2、虫草百合鸭肉汤

材料做法:冬虫夏草3克、百合25克、鸭肉100克。先将鸭肉炖30分钟,然后加入冬虫夏草、百合再炖20分钟,调味后饮汤并食虫草和鸭肉。

功效:健脾养胃并润肺补肾。适合脾胃虚弱、肺肾不足,元气亏虚的患者。

相关阅读:调理肠胃食物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