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便秘难言,吃什么预防?

2018/3/19 14:57

春天多风,天气也干燥,身体缺水就会带来一些小毛病,比如便秘。便秘,说小不小,说大不大,但对生活确有不便。预防便秘可以从饮食和运动两方面来做,平时多运动、多喝水、多吃有助肠道蠕动的食物,就能有效预防便秘,那么,吃什么预防便秘?

吃什么以防便秘

1、芦笋

芦笋低糖、低脂、高纤维,绝对是减肥的明星食物。芦笋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膳食纤维,使便便松软,易于排出。特别要说的是,芦笋中叶酸含量很高,有助于胎儿神经管发育,是准妈妈们的理想食物。

2、西红柿

西红柿丰富的营养价值已经有口皆碑了,夏天多吃些西红柿,能有效防止紫外线侵害。它含有的各种维生素、茄红素,柠檬酸、苹果酸、果胶等成分都是促进胃肠蠕动的法宝。

3、酸奶

无论是传统型的酸奶,还是市场上火爆的功能型酸奶都是预防便秘的好东西。牛奶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乳酸菌以及益生菌最大的益处是调整肠道菌群,是肠道功能维持平衡,这样既能防止便秘也能防止腹泻。


响油芦笋

扩展阅读:芦笋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