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泡脚,5个禁忌要注意

2018/1/16 13:36

不论是否在冬季,养生的人都喜欢泡脚。现在正值冬季,喜欢泡脚养生的人在泡脚时一定要注意几个禁忌,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1、饭后泡脚。饭后热水泡脚会令本应流向消化系统的血液转而流向下肢,影响消化功能。所以,饭后应过30分钟后再泡脚。

2、乱加方子。不根据自身体质,盲目给泡脚水加料,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要想给泡脚水加点料,最好应根据自己体质或听从医生的建议来进行。


开洋冬瓜

3、水温过高。泡脚时水温一般控制在40℃-45℃之间即可,不宜调过高,否则易烫伤。

4、时间太长。泡脚时间最好控制在15-20分钟之间,不宜太长。

5、过于频繁。不必每天都泡脚,保持在3-5天泡一次即可,否则易使脚掌皮肤干燥,冬天会脚部会出现裂口。

相关阅读:适合冬季养生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