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工作太疲劳,6种食物帮你快速缓解

2018/1/12 14:38

如今十个人中起码有三个人处于疲劳的状态。疲劳对我们的危害也是不可忽视的,那么你知道如何抗疲劳吗?其实抗疲劳很简单,在日常生活当中多吃一些抗疲劳的食物,便能轻松缓解身体疲劳,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六种蔬菜抗疲劳

1.菜花

菜花性平,味甘,具有补脑髓、利五脏、开胸膈、益气力、壮筋骨、消除疲劳等功效。


三色蚝油菜花

2.山药

山药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开胃、补气养阴、止泻涩精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慢性肠炎、肾气亏损、盗汗脾虚、甲状腺机能亢进等。在历代本草中山药均被视为补中益气之佳品,是传统的延年益寿、驻颜美容补品。现代研究显示,山药有利于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故能抗疲劳、抗衰弱。

3.毛豆

毛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可适当多吃,比如用盐水煮毛豆或用毛豆烧菜,不仅可以缓解倦怠,还能开胃,补充体力。毛豆是尚未成熟的大豆,其营养更容易吸收利用。

相关阅读:菜花的最新吃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