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别忘了祛湿,祛湿汤喝起来

2018/1/12 11:00

冬季很多女性穿的非常少,很容易被寒气入侵。那么冬季该如何给身体祛湿呢?冬季祛湿气就喝祛湿汤。冬季寒冷,很多人都很注意防寒,却不大在意除湿,其实冬季除湿比防寒还要重要!

冬季祛湿方法

运动

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这些人常常会感觉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而不愿活动,但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会导致湿气攻入脾脏,引发一系列的病症。运动可以缓解压力,促进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五指毛桃祛湿汤

汗蒸

汗蒸是能量谷热疗的一种,历史悠久,深受民众喜爱,是韩国的一大特色,用于驱风、袪寒、暖体活血、温肤靓颜,古代只是贵族或皇室的特权享受,文化渊源深厚。蒸房分十几种,最老的地上都铺着草席和草枕。新式的地上是发热的玉石或砭石再配上各式各样的电气石能量瓷砖,蒸房内可下棋看书小饮聊天,有条件的分男宾和女宾。蒸房内所有人的服装大体一致,全都光着脚,穿着两节的蒸服,大家清一色的在蒸房里大汗淋漓。汗蒸能增加血液流量,加速血液循环,提高身体含氧量,增加细胞活性化,增强淋巴液循环,加快排除人体内重金属与毒素,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从而达到祛湿驱寒的效果。

相关阅读:祛湿汤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