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预防脑血栓,三种“水”有效

2017/12/18 16:05

血压高的人在冬季很容易诱发脑血栓,而在生活中我们要预防的就是血压高,更要预防的就是这种疾病,在生活中,能有效预防脑血栓的就是这3种泡脚水,下面来看一看是哪三种泡脚水吧!

路路通桂枝水

路路通30g,桂枝15g,千年健25g,牛膝20g,当归15g,红花10g,伸筋藤25g,透骨草15g,威灵仙20g,木瓜15g,五加皮20g。将上药加清水适量的,浸泡20分钟,煎数沸,取药液和1500ml热水同人脚盆中,趁热熏蒸,待温度适宜时泡洗两脚。每日两回,每回40分钟,45日为一个疗程。活血化淤,强壮筋骨,通络除痹。可治脑血栓。

陈艾木瓜酒

陈艾,木瓜,酒,醋各250g。将前2味加清水适量的,浸泡20分钟,煎数沸,取药液和1500ml热水同人脚盆中,趁热熏蒸偏瘫位置,待温度适宜时泡洗两脚。每日三回,每回40分钟,30日为一个疗程。用治脑血栓。

二草红花水

伸筋草,透骨草,红花各30g。上药入沙锅里,加清水1500ml(通常水高出药层三至四厘米就可以),煮沸10分钟,把药液倒进脚盆内,趁热(温度以50至60度为好)将患肢(手足)浸泡在药液中15至20分钟。冷则加热,依法浸泡。如手足拘挛者,先浸泡患手,再浸泡足部。每天浸泡3回。浸泡时,手指和足趾在药液中进行主动伸屈活动。60日为一个疗程。可治脑血栓,手足拘挛。

注:以上药方请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这些症状提醒你脑血栓要发作了

1.肢体麻木无力

当大脑的血液供应不足,则将会影响到脑细胞,以及脑神经系统的情况,这将会诱发肢体麻木的情况,有个别人会出现一侧肢体偏瘫,动不了等的情况。

2.失语

大脑的各个部位所主的身体上的各个功能,当出现脑血栓的情况下,如果是出于言语区,则将会影响到人们的语言交流功能,所以当老年人出现失语的情况,大家需要先排除脑血栓的情况。

3.轻度头痛

当脑血栓发生的时候,大脑内的血流受到影响,将会引起缺血性头疼的情况,由于是早期故血栓的程度以及范围较小,症状不怎么明显。多发生在夜间、咳嗽的情况下。所以当老年人在这些时候感觉到有出现不适头疼剧烈的情况,则就一定要警惕是否出现脑血栓的情况。

4.头昏、眩晕

大脑的血管遭受到堵塞,则将会引起血脑供应不足的情况,这时候将会引起头晕、眩晕的情况,特别是在洗热水澡、过于疲劳、以及突然变换体位,早晨起床的时候等等的情况,这些情况将会影响到血液分流的情况,加重脑袋供血不足的情况而诱发。

5.反应迟钝

我们都知道老年人由于身体衰老、大脑出现萎缩的情况,故出现思维以及行动较为迟钝的情况,但是如果平时行动较为相对灵活的老年人,突然出现反应迟钝的情况,家属们就一定要注意是否有出现脑血栓的情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