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防流感,13种食物有帮助

2017/12/15 11:17

流感是冬季的常见流行传染病,很多人会因防御不及时,而患上流感,发烧、头疼、流鼻涕、咳嗽,异常难受。饮食上,我们需要多吃一些对身体有益的食物来防御流感,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吧。

一、防治流感的食物

1、鸡汤

鸡汤被誉为“天然青霉素”,每天喝上一碗,就能帮助缓解流感症状。它不仅可以补充蛋白质和水分,还具备一定的消炎功能。在比较敏感的时期,多喝些鸡汤对健康的人来讲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

2、金枪鱼

金枪鱼富含硒,可以帮助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伤,增强身体免疫力。平时可多吃金枪鱼罐头,或者做成三文治,都可以把它变成抵御流感的健康食品。

4、瘦肉

当人体缺乏蛋白质时,会使免疫细胞中的淋巴球数目大量减少,造成免疫机能严重下降。蛋白质主要从瘦肉中取得。对于不爱吃肉或牙口不好的老人来说,豆腐、豆类、坚果和鸡蛋等也是很好的替代食品。


当归炖鸡汤

扩展阅读:鸡汤的经典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