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胃寒难忍,7种食物帮你暖胃

2017/12/15 12:11

胃寒对身体的损害是非常大的,不仅影响消化以及营养吸收的能力,同时还降低了抗病能力,增加了患有疾病的可能,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更加痛苦难熬。那么到底哪些食物有暖胃的作用?

暖胃的食物

1、狗肉

狗肉是一种常见的秋冬温补的食材,性温,服用之后能够起到很好的暖胃以及壮阳的作用,特别是对于治疗一些脾胃虚寒的疾病具有很好的作用。另外,如果患有手脚冰凉以及怕冷还有体质比较弱的患者,服用狗肉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暖作用。

2、羊肉

羊肉也是一种常见的温补食材,性温。营养专家研究发现,羊肉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矿物质等等,这些物质不仅仅是人体所必须的,同时还能够起到很好的壮阳进补的作用。

3、带鱼

带鱼是一种常见的鱼类,服用之后对于身体很有好处的,能够很好的滋补体内五脏六腑,对于一些脾胃虚弱的患者具有很好的调养、保健作用。


山药胡萝卜羊肉汤

扩展阅读:羊肉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