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4个方面判断你是否得了肾结石

2017/12/14 15:40

肾结石也可以说是尿路结石,在生活上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不方便,那怎么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是患上了肾结石呢?虽然这是很常见的一种结石疾病,大多数引起此疾病的原因也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的,如果出现了肾结石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治疗,那从哪几个方面知道自己患上了肾结石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肾结石的诊断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腰部钝痛:多为肾盂较大结石如铸形结石,剧烈运动后可有血尿。


生姜黑枣茶

2、排石史: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可有沙粒或小结石随尿排出。结石通过尿道时有尿流堵塞并感尿道内刺痛,结石排出后尿流立即恢复通畅,病人顿感轻松舒适。

3、肾绞痛:常为较小结石,有镜下或肉眼血尿,肾区叩痛明显。疼痛发作时病人面色苍白、全身冷汗、脉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压下降,常伴有恶心、呕吐及腹胀等胃肠道症状。

4、感染症状:合并感染时可出现脓尿,急性发作时可有畏寒、发热、腰痛、尿频、尿急、尿痛症状。

相关阅读:养肾护肾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