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天冷最要预防4种疾病

2017/12/14 11:31

天气越来越冷,大大小小的疾病开始找上门来,尤其事在降温以后,更是要预防疾病的发生,那么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需要提前预防的疾病,看一下是哪几种疾病吧!

1.耳病

很多朋友对于耳病都不了解,其实耳朵耳鸣、听力下降等属于耳病的范围,那么冬季为什么会出现耳病呢?专家表示,天冷的时候最容易出现突发性耳聋,所以人们一定要做好耳朵的防寒保暖工作。

对于北方气温较低的朋友来讲,出门戴耳罩是非常有必要的,另外,冬季不要随便扯耳朵,否则容易导致耳朵受伤流血。

2.颈椎病

中医认为,风寒是致病的一大原因。颈部作为完全暴露在空气中的一个部位,是非常容易受寒受冻的,再加上人们日常坐姿的不规范,颈椎病就会偷偷缠上你,所以冬季我们需要预防颈椎病发作。

注意保暖的防治颈椎病的有效措施,天气降温以后建议人们出门的时候要戴上围巾,围巾可以很好的护住肩颈部位,这对于经常面对电脑以及伏案学习的人群来讲也能起到保护颈椎的作用。

3.感冒

冬季早晚的温差是比较大的,此时若是没有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就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的症状,所以在天气变冷以后,感冒也是我们需要提前预防的疾病。

4.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也是冬季的高发疾病之一,特别是患有三高的中老年人冬季一定要做好身体的防护措施,否则会出现身体不适,导致疾病发作。

那么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病患应该如何预防疾病发作呢?专家认为,心血管病患冬季可减少室外运动,在出入温差较大的地方时要站在接口处适应一下。若是身体出现不舒服,那么一定要按时服药,并及时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以免出现不必要的意外。

建议人们在冬季多喝白开水,白开水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因为干燥而缺失的水分,还能带走堆积在体内的毒素,避免感冒病毒发作。此外,当身边的朋友、家人已经患上感冒时,我们要多注意一点个人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同处一室的时候最好将窗户打开,这样做能有效提高室内空气流通的效率,避免感冒病毒在室内滋长,从而引起感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