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6种适合烟民吃的食物

2017/9/18 18:08

据报道称,截止今年4月全球吸烟人数达10亿人,四分之一的男性和二十分之一的女性染有烟瘾,中国排第四。吸烟有害健康,可是还是很多人都不顾健康继续吸烟。吸烟者吃什么有益健康呢?

1、多吃碱性食物

专家们研究发现,当人的体液呈碱性时,会迅速除去尼古丁。吸烟者宜多吃一些诸如牛奶、水果、蔬菜、大豆等碱性食物,以利于戒烟。同时,这些食物还可刺激胃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防止在吸烟者中较为常见的消化不良、腹胀及高血脂等症的发生。

2、多吃降胆固醇食物

因为吸烟可使血管中的胆固醇及脂肪沉积量加大,大脑供血量减少,易致脑萎缩,加速大脑老化等。所以,吸烟者应少吃含脂肪酸的肥肉等,而应相应增加一些能够降低或抑制胆固醇合成的食物,如牛肉、鱼类、豆制品及一些高纤维食物,如辣椒粉、肉桂及水果、蔬菜的皮壳等。


【江苏】马蹄银耳红枣汤

扩展阅读:银耳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