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秋季转凉,饮食谨记5大原则!

2017/9/15 16:38

秋天昼夜温差大,很多人一时间难以适应这种温度变化,呼吸道黏膜不断受到乍暖乍寒的刺激,抵抗力减弱,给病原微生物提供了可乘之机,是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病的高发季节。那么,饮食上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1、少吃肉类

营养学家研究表明过多食用肉类食物,身体易形成酸性体质,体内免疫细胞抗毒能力降低、预防感冒的能力也降低。因此,初秋感冒需少吃肉类食物,尽量多食用瓜果蔬菜等维生素、水分、微量元素丰富的食物。

2、宜食用清淡食物

秋季预防感冒最重要的是少吃腌制、烧烤等高盐食物,过多的盐分会影响口腔和咽喉细胞的健康,加大感染细菌、病毒的几率。因此,大家在金秋时节一定要少食用高盐食物,多吃清淡高水分的食物。

3、多吃五谷杂粮

红薯、红豆、黑米、绿豆等等都属于健康的五谷杂粮,含有丰富的钙、铁、锌等矿物质,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大家不妨在三餐适量添加些红薯、黑米等杂粮,在预防疾病的同时,还能促进肠胃蠕动,排出肠胃垃圾,保证身体健康。


荷塘小炒

扩展阅读:莲藕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