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秋季燥热,4款茶帮你赶走烦躁

2017/9/12 11:22

秋季人们的皮肤容易干燥,导致我们的皮肤失去光泽,除了适当的贴面膜之外,还有什么其他的方法呢?尤其是很多人都会出现嘴唇脱皮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茶,赶走秋天的燥热!

秋季防燥茶推荐:

1、杏菊茶

杏仁6克, 菊花10克,麦冬6克,白糖适量。将去皮杏仁、菊花、麦冬洗净,放入锅内煮沸后,再熬煮20分钟,去渣加入白糖即可。经常服用可疏风、清热、润肺、止咳。

2、橘红茶

橘红6克,茶叶5克。将二者用开水冲泡后再放入锅内蒸20分钟后服用。可起到润肺、消痰、理气的作用。

3、三花茶

银花3克,菊花3克,茉莉花2克,茶叶3克。将三花洗净,放入杯内加入茶叶用沸水冲泡。常服用可疏风、清热、解毒。


明目菊花茶

4、银耳茶

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将银耳洗净加水与冰糖炖熟,将茶叶泡5分钟后取汁,倒入银耳汤中,搅拌均匀后服用。可以滋阴润肺、养胃生津。

相关阅读:防燥茶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