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五色食物养生 秋天更健康!

2017/8/25 22:06

秋天温度适宜,秋高气爽,果蔬种类也比较丰富,想要养生一定不要错过这些食物!

红色食物

红色食物富含β-胡萝卜素,可有效缓解人体疲劳、增强免疫力,在一定程度上预防感冒。常见红色食物包括胡萝卜、西红柿以及红加仑。红色食物对电脑族十分有益,能缓解视力疲劳。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对预防男性前列腺癌有一定作用。

食用方法:胡萝卜可蒸着吃。如想摄取西红柿中更多番茄红素,则应加热后食用。以往认为胡萝卜必须与肉一起炒,营养成分才能溶解,事实上β-胡萝卜素脂溶性非常强,肠道中些许油脂就可将它吸收,因此也可选择凉拌。

黄色食物

黄色食物富含维生素C,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压力导致的疲劳。黄色食物很常见,柠檬、柚子、杏等。白领、工作压力大的人都应多吃此类食物,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疲劳、气短等。

食用方法:黄色食物大部分都是水果,可直接食用。对于柠檬则可选择榨汁或泡水饮用。


手撕杏鲍菇炒西红柿

扩展阅读:西红柿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