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早起眼睛水肿是肾虚吗?

2017/8/24 16:06

很多人,在早上刚起床的时候,会出现眼睛水肿的情况,我们通常都以为是前一天晚上喝水喝多了,以至于水排不下去,而导致第二天的水肿,总归来说还是会归结到肾虚的原因上,那么出现这样的情况真的是肾虚的原因吗?答案是并不是因为肾虚,可能是肺气虚的表现,肺居脏腑最高位,在中医,肺为水之上源,肺主一身之皮毛,当肺虚时,进行水液代谢失调,早晨起床会出现眼皮肿。

肺气虚多见五种表现:

1、多少气乏力,稍有劳作则气喘吁吁,呼吸气促。

2、使人体抗病能力低下,容易感染外邪,易于感冒,多有畏寒、流清涕之证。

3、遇寒冷易发作鼻窦炎。

4、常见皮肤干燥、皱缩、瘙痒,秋冬气候干燥时尤其突出。

5、常可导致肾阳不足,使水液运行不利,出现尿频数,余沥不尽。

肺气虚怎么补?

1、石榴

性温,味酸甜。根据前人经验,石榴有损耗肺气之弊,故凡肺气虚者,不宜多食。


樱桃素肉

2、荸荠

性寒,能消积破气。《本经逢原》中就已指出:荸荠,虚劳咳嗽切禁,以其峻削肺气。因此,凡肺气虚弱之人,无论咳嗽或是虚喘,皆不宜多食。

相关阅读:荸荠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