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天吃火锅必须注意的几件事

2017/8/10 15:48

盛夏高温,但挡不住人们吃火锅的热情,如何吃火锅才能在夏天不上火呢?夏天吃火锅要注意什么呢?

夏季吃火锅注意事项

1、选择卫生条件好的餐厅

夏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期,吃火锅更需提防,最好选择卫生条件好的餐厅。

2、宜挑清汤底料

夏季阳气最盛,气候炎热,易失水分,酸汤或清汤火锅是不错的选择,微辣为宜。夏天心火旺而肺金,食材的选择要偏于养心安神,如玉米、豆类、鱼类,反而要少食动物内脏、肥肉等,配料不宜过咸。“冬吃萝卜夏吃姜”,火锅里还可放些生姜,姜是暖的食物,夏天人体毛孔张开,多食用姜有利于湿寒气排出。

3、选择酸味锅底

在夏天吃火锅的时候,最好食用一些酸味的火锅,因为酸味的火锅可以开胃,让由于天气炎热而没有食欲的人们胃口打开。吃酸味的火锅还有生津的作用,可以缓解炎热夏天人们的口干舌燥。吃酸味的火锅还有杀菌的作用,有助于保持肠胃的健康。


酸汤鱼片火锅

扩展阅读:酸菜鱼的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