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踏入痛经5大误区,让你痛上加痛!

2017/2/28 17:08

除了生育之痛外,有没有一种痛最令女性朋友感到“生无可恋”?小编认为,除了生育之痛外,最令女性朋友受罪的一种痛非“痛经”莫属!痛经来临时,瘫软在床,抱着个热水袋不断地热敷,却又不能缓解痛经之苦的感觉,想必许多女生都亲身体会过。对于痛经,每个女孩都想除之而后快,然而,有些关于痛经治疗的误区,如果你踏入了,可能会导致你的痛经痛上加痛。

踏入痛经5大误区,让你痛上加痛!

1、痛经会自愈

许多女生认为,痛经只是因为有淤血,过一段日子等淤血散了就会好,甚至有的人想当然地认为,结婚之后痛经就可以完全消失,所以不用过于在意。实际上,痛经多是由于子宫肌肉强烈痉挛、以及盆腔瘀血引起的,如果原发性痛经没有器质性病变,大部分可能会自然好转、消失,但如果是继发性痛经,有着明显的器质性病变,若不医治好原发疾病,痛经不但不会好转,而且会逐渐加重,甚至引起严重的并发症。

2、乱吃痛经药

如今,市面上有许多有助于止痛的痛经药售卖,有些不明自己痛经原因的女生为了缓解痛经症状,就自行地进行购买服用。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慎或欠妥的,因为痛经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原发性痛经,另一种是继发性痛经,前者是因为生理上不通畅引起的痛经,而后者则是生殖道器官病变导致的痛经,如果乱服药,可能不但会缓解痛症,相反会加重病情。引起,痛经来袭,建议每位女生都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