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大米生虫能吃吗?怎么驱虫?

2017/2/28 17:09

大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食用的主食,但是大米生虫子怎么办呢,有些人会发现大米吃了一段时间之后就会生出许多的小虫子!那么大米生虫子怎样处理呢,怎样预防大米生虫子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哦!

大米生虫了怎么办?大米生虫还能吃吗

大米生虫还能吃吗?大米生虫怎么办呢?这两个问题在我们生活中经常有听到,那么,大米生虫还能吃吗,小编在这里告诉大家,肯定是可以吃的,只要生虫不严重,将虫去掉一样可以的食用的哦,而且不会丢失大米的营养价值,因此大家可以放心食用。那么大米生虫怎么办?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放入冰箱冷冻24小时

大米生虫还能吃吗?这个问题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家里储存的大米生虫的主要原因是搁放得的时间较长。生虫不严重的,可以将大米连口袋一起放入冰箱冷冻室里面,等冻了24小时以后再取出,这时小虫都被冻死变成红黑色的,很容易捡出来,而且不会影响大米原有的口感。

放在阴凉处晾干

如何处理生虫的大米,小编还告诉大家一个方法,就是将生虫大米放在阴凉处晾干,让虫子自己飞走或爬出。切忌不要将生虫大米放在阳光下暴晒,一般的人常喜欢把贮存常时间较长而生虫的大米放置阳光下曝晒,这样做,不但达不到杀死米虫的目的,而且曝晒后的大米因失水过多而影响口味。大米生虫还能吃吗?现在大家知道了吧。

花椒防虫保存法

花椒它是一种自然的抗氧化物,不仅具有特殊的香味,还有驱虫作用哦。使用方法如下:将20至30粒花椒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以能湿透装米口袋为好)放置炉火上煮出花椒香味后端锅关火,将装米的口袋放入煮好的花椒水中浸透后取出晾干,然后将大米倒入口袋内。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防止大米生虫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