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怎样除甲醛 小妙招轻松去除甲醛

2017/2/28 17:09

很多的装修房子的人都知道甲醛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你们知道怎样除甲醛效果好吗?甲醛中毒症状是什么呢,平时该怎么去除甲醛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去甲醛最好的方法哦,看看你们平时都做对了吗?

家庭装修如何去除甲醛污染

甲醛主要来源于板材、油漆以及胶合剂等建筑材料,壁纸、油漆稀料以及防水材料中也会含有甲醛,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家装纺织材料为了提升抗皱防水性能也可能会添加一部分甲醛助剂。从这方面来看,甲醛可谓是无孔不入。甲醛中毒,轻则表现为咳嗽,呼吸困难,眼睛以及鼻腔刺痛等呼吸道疾病,重则导致流产,以及鼻腔、口腔、鼻咽、咽喉、皮肤和消化道癌症。那么,如何减少甲醛污染呢?

第一招:尽量采用低甲醛含量和不含甲醛的室内装饰和装修材料,这是降低室内空气中甲醛含量的根本办法。

粘合剂 在进行室内装修时使用的粘合剂,其主要成分含有大量的甲醛,如瓷砖铺装时基层的腻子胶,粘贴人造板使用的白乳胶,粘贴壁纸中的壁纸胶。建议选择低甲醛含量的粘合剂,并减少使用量。

涂料油漆 在装修时用到的油漆涂料中含有大量刺鼻的苯系物,所以在感官上人们对油漆感知最为强烈。建议使用水性油漆或者环保型的涂料油漆,可以降低一些污染的含量。

第二招:在选购家具时,选择刺激性气味较小的产品,最好选择达到E1标准的家具。同时,要注意查看家具用的刨花板是否全部封边。

人造板 木材本身无毒,但是人为加工后使用尿醛胶粘接,可能形成了大量的甲醛污染源。尤其是大芯板、棕纤板、密度板、刨花板粘合剂含量较大,含有大量甲醛(成品板式家具、橱柜使用此板较多)。

有条件的,可将新买的家具空置一段时间再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