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这些因素导致内分泌失调

2017/2/27 17:32

内分泌失调会给人带来很多的不便,那么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办呢?有哪些因素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女人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1、良好生活习惯很重要:不少女性会因为内分泌失调,脸上长很多青春痘,脸上长痘与心火、胃火旺盛有很大的关系,此时应注意适当的休息,缓解压力,讲究劳逸结合显得尤为重要。胃火旺盛应少吃辛辣、油腻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类似的清淡食物,同时也要注意排毒。

2、针灸:针灸是一种通过刺激穴位,调节机体经络,改善机体代谢水平,从根本上可改善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各类症状的无力方法,达到治标治本的目的。使用针灸治疗法可改善例如睡眠不佳、月经失调等诸多症状。

3、练习瑜伽:练习瑜伽可改善女性器官的气血循环,调节荷尔蒙的分泌,达到按摩内脏、调节神经和内分泌系统的作用。练习瑜伽特别对于月经失调、产后阴道松弛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4、适当运动:内分泌失调的最大原因就是荷尔蒙激素的分泌受到阻碍,破坏人体的内分泌调节系统。中医认为,荷尔蒙失调会阻碍人体各器官的协调,对生长发育、生殖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经常运动可以促进女性荷尔蒙更好分泌,改善月经失调、肤色暗黄、食欲减退等症状。

5、卵巢保养:时下不少美容师都会建议女性通过做“卵巢保养”来改善内分泌失调,卵巢保养的方法是将富含植物精华的香精油,通过涂抹、擦拭,做子宫卵巢反射区的按压,刺激卵巢功能,改善内分泌失调。

哪些因素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

1、不良情绪

心理也是引发内分泌失调的重要原因。因为女性心理非常敏感,有时候一点小事都能引起情绪很大的波动,而这种紧张情绪会反射到神经系统,造成激素分泌的紊乱,即通常所说的内分泌失调。

2、自身生理因素

人体的内分泌腺激素可以保持生理处于平衡状态,但这些“生长调节剂”并不是恒久存在,一般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发生变化,如果不注意调节,很容易会发生紊乱。例如当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由于受到自身卵巢功能衰退的影响,从而引发体内各种激素水平的变化,就会导致更年期内分泌失调。

3、环境污染

严重的环境污染是造成女性内分泌失调的重要原因之一。空气中的一些化学物质,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人体后,经过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导致内分泌失调,使女性出现月经失调、子宫内膜增生等诸多问题。

4、不吃主食

很多女性朋友会出现吃不下饭的情况,或者有人减肥,不吃主食。这样做都会加剧内分泌紊乱。此外,经常选择快餐作为主食很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因为快餐中过多的饱和脂肪会刺激雌激素过度分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