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远离心脑血管疾病 6大含钾食物推荐

2017/2/24 09:17

医学专家研究发现,缺钾与脑血管病之间关系密切。钾是生命所必需的物质,人体正常含钾量为140--150克,占矿物质的第三位,其中98%存在于细胞内液里。在一些日常的水果及蔬菜中含有钾这种矿物质。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含钾高的蔬菜有哪些吧。

含钾高的蔬菜有哪些

1、海带


炝拌海带丝

每100克干海带中含钾4.36克,另外含钙2.25克,磷0.21克,铁0.15克,碘0.34克,另外还含有锶,钛,钒,锰,锌,钴,铜等大量的微量元素,所以说海带的含钾量十分高。

海带含碘和碘化物,有防治缺碘性甲状腺肿的作用;海带氨酸及钾盐有降压作用;藻胶酸和海带氨酸有降血清胆固醇的作用;热水提取物对于体外的人体KB癌细胞有明显的细胞毒作用,对S180肿瘤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并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促进机体的细胞免疫,昆布多糖能防治高血糖。

2、紫菜


土豆泥紫菜卷

海藻中钾含量居各种蔬果之首,其钠元素含量也非常丰富,特别是紫菜,每百克含钾量就达到1640毫克。在人体中,钾元素通常和钠一起作用,维持肌肉的正常活动,调节细胞内外的渗透压和水分的平衡,使体液不致过量流失。夏季多吃紫菜,可以保障人体正常的肌肉活动和神经反应不受影响,避免因体内缺少钾、钠引起的精神不振和肌肉痉挛等症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