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晚上不想失眠 远离5种食物

2017/2/23 11:51

失眠是常见的现象,对于失眠人们一般认为是工作、学习的压力导致,殊不知失眠的出现于睡前食用的食物有关,至于哪些食物会导致失眠的出现,你知道几个?

睡前食用高脂肪食物会导致失眠

对于晚上经常聚餐、应酬的人群一般失眠的概率比普通人高很多,因为这类人食用高脂肪的食物较多,对于高脂肪的食物是油腻的,胃对于这种食物不会在短时间消化,从而使胃难受,人在睡觉的时候就会出现失眠的症状。

建议食用低脂肪食物

晚上不要食用高脂肪食物,尤其是脂肪含量高的猪肉,建议食用低脂肪的食物,如鱼肉、肌肉、瘦肉,这些肉含有的蛋白质较多,且不易使人发胖,且利于睡眠。

重口味食物少食用

重口味食物就是所谓的辛辣的食物,对于这类食物建议大家最好不要睡前食用,因为它易刺激中枢神经,从而使人处于兴奋的状态,这就导致难以入眠的现象出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