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来月经能洗头吗?必知的经期四点禁忌

2017/2/17 17:18

来月经可以洗头吗,因为小时候常听家里的老人说,来月经时不能洗头和洗澡,每位女性都知道,月经期间行为是非常关键的,稍有不慎就可能对身体造成一定程度上的伤害。

专家指出,月经期是可以洗头的,不过在这期间应注意不要受凉就行了,洗头后不要外出吹风,以免引起头痛。经期洗,淋浴可以,不能坐浴,这样非常不卫生,很容易由妇科病的,这和女性生理结构特征有关系的!

来月经要注意什么

1、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如游泳、冷水浴、下水田等,月经期间如果受到突然和过强的冷刺激,可引起经血过少或痛经。

2、避免过劳,不宜吃生冷、酸辣、酒类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减少盆腔充血,注意适当休息和保持充足的睡眠 。

3、注意卫生、防止感染:应注意外生殖器的清洁、经期不宜盆浴,可以淋浴,防止上行感染。所使用的卫生巾要柔软、清洁、勤换。

4、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