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全靠芽和花!春天最该吃的8种清火食物

2017/2/15 16:19

春暖花开的日子,可是你却牙龈红肿、出血,咽喉肿痛?别急,对付烦人的上火问题,除了日常用药食疗也是很有效的哦。今天小编为你推荐8种春季饮食,清热袪火可全靠它们了!

1.香椿芽:药膳价值高

香椿,又叫“春苗”,是春季应季蔬菜。每年谷雨时节前后,香椿新发的嫩芽挂满枝头,被称为“树上的蔬菜”。
香椿虽然气味特殊,但是中医认为其具有清热解毒、健脾理气、杀菌抗病的功效。不仅如此,其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C、钙、磷等元素,是蔬菜中的佼佼者。

2.春笋芽:纤维素含量丰富

笋芽是竹子从土里长出的嫩芽,所谓“尝鲜无不道春笋”,春笋是一年中笋肉最为鲜嫩洁白的时候。

春笋味甘,清热利水,非常适合干燥的春季食用。春笋不仅富含优质的植物蛋白、钙等人体必需元素,纤维素含量也很高,有助于调理肠胃。

春笋煲牛肉、春笋白拌鸡、香菇春笋汤、红油焖春笋等都是不错的做法。但因为春笋草酸含量高,烹调之前要用沸水焯一下。有过敏体质、严重消化道疾病等慎食。

 
香椿芽拌香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