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春季防过敏每天一勺蜂蜜

2017/2/14 09:48

春天是百草回芽,百病易发的季节。尤其每年4~5月份,是荨麻疹、桃花癣、过敏性鼻炎、结膜炎等过敏性疾病的多发季节,因此应多加注意春季过敏症的问题。

防过敏应该从注意生活起居、调理饮食和适当锻炼做起。饮食上以高热量为主,要增加补充优质蛋白质,如鸡蛋、虾、鱼类、牛肉等食物。另外,每天喝一勺蜂蜜就可以有效避免花粉过敏,因为蜂蜜里面含有一定量的花粉颗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抵抗能力。其次,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物质,在临床上常被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所以可以有效预防过敏现象。此外,要摄取足够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再就是要有适当的户外活动,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对预防春季过敏症大有益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