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春天最好的四种排毒法

2017/2/14 10:07

一天喝足8大杯水,你就能从充满光泽的皮肤看出体质的改变。但水不等于甜饮料,喝饮料会使身体摄取大量的糖分和热量,对身体没有好处。

那么,春天怎样防治“上火”,以达到清火排毒的目的?

中医推崇的排毒理念认为,通过各种方法把身体中的毒素排出体外,人才会重新恢复健康活力。

一、多喝水:排泄是人体排毒的重要方法之一。每天喝够两升水,可以冲洗体内的毒素,减轻肾脏的负担,是排毒最简便的方法。

二、定期去除角质:肌肤表面的老化角质会阻碍毛细孔代谢毒素,定期去除角质,可帮助肌肤的代谢机能维持正常运作。

三、蒸桑拿:每周进行一次蒸汽浴或桑拿也能帮助加快新陈代谢,排毒养颜。蒸桑拿时要注意饮水。浴前喝一杯水可帮助加速排毒,浴后喝一杯水补充水分,同时排出剩下的毒素。

四、改变饮食习惯:以天然食品取代精加工食物,新鲜水果是强力净化食物,菠萝、木瓜、奇异果、梨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平时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比如糙米、蔬菜、水果等,都能增加肠道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多吃蔬菜、水果,忌吃辛辣食物,多饮水或喝清热饮料,促进体内“致热物质”从尿、汗中排泄,达到清火排毒的目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