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春季养生美食 吃出健康红润

2017/2/10 17:03

初春,气候较为干燥,有些地方甚至漫天风沙。此时,不仅人体皮肤干燥缺水,还会使免疫力降低,容易出现感冒、过敏等症状。下面推荐三种春季养生食物。

排骨

猪肉富含维生素A,具有滋阴润燥、丰肌泽肤的作用,适合干燥多风的天气食用。而祖国传统医学也认为,猪肉能滋养脏腑,滑润肌肤,补中益气。日本琉球大学教授通过调查发现,猪肉如果调煮得宜,它亦可成为“长寿之药”。吃猪肉润燥的最佳烹调方式是熬排骨汤,加入可以解油除腻的萝卜或者海带,能减少胆固醇的摄入。

食谱推荐:海带排骨汤的做法

食谱原料:

海带、排骨、葱段、姜片、黄酒。

制作方法:

1.将海带蒸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切成长方块。

2.净锅内加入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中火焖烧约20分钟,放入海带,再用旺火烧沸10分钟调味即可。

健康提示:

排骨配以海带炖食,可为患全身性或以四肢为主的局部性皮肤瘙痒患者解除痛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