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女人“呵护乳房”的饮食秘诀

2017/2/10 16:19

乳腺疾病已成为当代女性的多发病,严重威胁女性健康。据研究发现,大约有1/3的乳腺疾病与饮食有关。所以,在生活中如果能合理搭配饮食,就能既预防乳腺疾病,又对已患的乳腺疾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坚果、种子类食物

种子、坚果类食物包括含卵磷脂的黄豆、花生等,含丰富蛋白质的杏仁、核桃、芝麻等,其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而且,坚果和种子食品可增加人体对维生素E的摄入,而摄入丰富的维生素E能让乳房组织更富有弹性。

食用菌类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食物,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研究表明,多吃食用菌可为女性的乳房健康加分。

海带海带是一种大型食用藻类,对于女性来说,不仅有美容、美发、瘦身等保健作用,还能辅助治疗乳腺增生。研究发现,海带之所以具有缓解乳腺增生的作用,是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碘,可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降低女性患乳腺增生的风险。鱼类及海产品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富含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独特的保护乳腺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