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血稠的5个表现,看看你中招了吗?

2017/2/8 16:54

血稠有啥影响么?当然有。血稠也即是血液黏,很容易引发血栓,甚至其他一系列血管疾病。

常见血液粘稠表现症状

1,晨起头晕,不清醒,反应迟钝。一般要活动好久,大脑才能逐渐清醒过来。

2,午餐后容易犯困,如果午后不休息,整个下午都混混沌沌,没精神。

3,晚餐后精神状态和午餐后截然相反,精神极佳。

4,下蹲久了容易气喘、呼吸急促、呼吸困难。

5,视力一会清楚,一会模糊。

如果以上5个症状都有,那就要去医院做个血液流变学的检查了,以便及时发现问题,不要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血液黏稠致使血液不能充分供应肺、大脑等脏器及其他组织等,导致局部缺血,才会出现以上症状。一个人的血液粘稠程度不是一层不变的,随着进食、饮水、运动、机体代谢、季节、气候等因素,也均会有动态变化。

如果发现血液粘稠需要治疗么?

如果是健康的青壮年人,一般自身身体有较强的调节能力,体内血液会跟随个体的运动和其他因素的调节来达到平衡状态,无需特殊治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