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这样做,红肉也可以吃得很健康

2017/2/7 17:30

一直以来,很多研究都说红肉会影响人们的健康,因此对红肉嗤之以鼻。但不可否认,红肉也是有一定营养的,而且要是没有了红肉,每天的白肉也会吃了生腻。那有没有让红肉吃了对身体无害的方法呢?

想要把红肉吃得健康,就要应用以下方法:

一、挑选:选择脂肪含量低的红肉

一般来说,肉越美味,脂肪含量往往越高,因为香味物质多数“蕴藏”在脂肪当中,并且足够量的脂肪才能给肉带来柔嫩、多汁的口感。根据《中国食物成分表》中的数据显示,100克猪小排的脂肪含量高达23.1克。所以,要想吃红肉的同时还减少脂肪量,挑选时最好选择瘦肉,比如里脊肉。少吃脂肪含量高的肉,比如五花肉和肥牛等,不要为了口感而牺牲健康。

二、控制红肉的摄入量

根据我国居民膳食宝塔,成年人每天畜禽肉的推荐量是1~1.5两。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曾建议公众每周红肉摄入量不要超过500克,也就是说每天控制在70克以内,即1.4两。但这个标准基本所有人都超过了,所以不妨适当减少红肉的摄入量,用蔬菜和白肉代替。

三、烹调:采用低温烹调

南加州大学以及加州癌症预防研究所的一项研究发现,在高温下烹调的红肉,尤其是煎红肉可能会使前列腺癌的风险增加40%。因此,尽量选择蒸煮炖方式,避免油炸煎烤。

四、尽量清淡

在外就餐,尽可能点一些清淡爽口的菜肴,避开腌制及油炸菜品。如果一定要点肉类,多选择用瘦肉烹制的炒菜,比如蘑菇肉丝、木耳肉丝、萝卜肉丝等;尽量不点肥肉及明火烧烤的肉类,比如红烧肉、烤羊肉串等。

五、肉质要鲜

肉最好吃新鲜的,在冷冻状态下,肉虽然不会出现细菌大量繁殖,但一旦化冻就会比鲜肉更易滋生细菌。因此,肉解冻后忌再次冷冻。冷冻室的低温能阻止细菌增殖,但无法完全阻止脂肪和蛋白质的氧化,也就不能完全阻止肉质的劣变。因此。在冰箱内冷冻的肉最好在一个月内吃完。

最后,小编还要提醒大家,虽然与白肉相比,红肉的价值没有那么高,但也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主要荤菜,我们无法拒绝它,但一定要通过一些方法使它对身体的危害性减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