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再不喝水就迟了!9种病多喝水就能治好

2017/2/6 09:36

有句俗语说:女人是水做的。真相其实是,男人女人都是水做的,人体大脑和肌肉的75%都由水构成、骨骼的22%也是水。所以新春佳节一定要对各位说一句:多喝水。

科学研究发现,人类每天需要摄入1.5升水,以维持人体各项功能顺利运转,也就是人们流传的“8杯水”。

不过,事实上不一定就是8杯这么死板,根据消耗量、其他饮食结构等,真正喝水的数量并不固定。

然而,如果你感到身体疲劳、疼痛或者头晕眼花,那么缺水可能是原因之一。人体内水分充足与否,与许多健康问题密切相关。有些症状正是你的身体告诉你:要喝水了;有些症状,只要喝水就能解决。

1. 提前衰老

人体犹如一株植物。花草树木浇水不足,叶子便会日益枯萎。身体如果缺水,皮肤和内脏器官则将提前衰老。

在外表,人的肤色会变暗,产生皱纹;在内里,五脏的功能将会悄然削弱,如肠胃消化不良、心脏跳动不规律等。

2. 体重日增

喝水,由于水的重量,会增加体重。然而,长远而言,足量饮水有助于维持健康体重,甚至帮助减肥。当人体细胞缺乏能量,人们就会感觉身体疲劳,许多人便自然选择进食,实际上,只需要喝水就够了。

尤其是冷水,它能启动人体新陈代谢过程,帮助消化系统更有效将食物转化为能量。

3. 头痛疲倦

大脑运转同样需要水的支持,如果脑部缺水,人就会感觉头晕头痛,意识疲惫。研究发现,只要人脑丧失2%的水分,注意力就会开始下跌。

所以,当你感觉思维迟钝、意识懒惰时,不用吃零食,多喝水,便能让因为水分不足而减缓的各种酶的活动恢复正常,摆脱呆滞。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