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情绪低落可多晒太阳

2017/1/24 15:36

随着冬季到来,有一些人开始出现情绪低落的情况。原本应该精神百倍的工作时间却总是觉得脑袋昏昏沉沉,开始变得嗜睡、情绪低落,对生活和工作都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

在冬季,人们容易出现情绪低落的现象,这与日照条件以及处于冬季特有气候下人体机能调节有关。有研究发现,随着冬季到来,白天的日照时间也变得越来越短,而光照时间缩短,可能影响人体情绪。此外,日渐寒冷的冬季还会使新陈代谢功能处于抑制状态,在一定程度上引起情感失调等现象的产生。

在冬季,市民最好要多进行体育运动,通过运动来调节大脑和心脏的血氧供应,使人体处于精神饱满的积极状态。最好选择在有日光照射的情况下进行锻炼,增加冬季人体光照时间。老年人在运动时应以平和为主,不能像年轻人一样剧烈运动。老年人选择运动的原则应以“气不喘、心不跳”为主,因为剧烈运动反而会对心脏和肺造成不好的影响。其实是运动对身体健康的作用不在于一次运动量的大小,关键还在于要持之以恒地保持下去。

除了运动外,还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比如:食用牛羊肉等一些热量高、活血健脑的食物,或者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及豆类、动物内脏等,这些食物对于调节大脑功能和情绪都有一定的影响。当然,平时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多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多听音乐调节情绪。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