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宝宝“烂牙”不处理 影响发育和脸型

2017/1/14 16:48

宝贝蛀牙坏了一个大洞,家长想着,“反正之后都是要换牙的,先不管它吧”、“坏了几颗牙,不影响吃东西就好”;宝贝摔了一跤,磕得牙齿都有点摇晃了,家长一看,磕破了一点点,但觉得影响不大,便也不以为然……但其实,这些“烂牙”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也是潜伏着很多危害的。

刺激口腔黏膜形成口腔溃疡

牙齿和黏膜,一硬一软,平时可以相安无事地相处,但是,当牙齿烂了之后,就会失去原来光滑的外形,成为残冠残根,其锐利的边缘则可能会刺破舌头、口腔黏膜。我们知道口腔黏膜是一层非常薄的组织,用锐利的边缘老是在同一个地方摩擦,纵使它有很强的再生能力,也吃不消,久而久之,便可形成口腔溃疡。而口腔黏膜又扮演着保护黏膜下各种组织和免疫屏障的重要角色,一旦“击破”了它,就像门户大开一样,为各种病菌的“入侵”提供了便利。当抵抗力低的时候,这些“潜伏”的病菌便出来“兴风作浪”,诱发全身的各种疾病:如发热、牙痛、头痛、肺炎、气管炎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