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耳屎会自洁 忍住不能掏

2017/1/14 15:15

是不是觉得不能容忍耳朵里的耳屎?抑或总是忍不住想要“掏一掏”耳朵才舒服?赶快收手吧,专家都站出来说话了:为了耳朵的健康,别再用各种玩意儿处理耳屎啦!时不时地,专家们总会根据最新研究或者新问题,更新某一医学领域的指导意见,我们可以称作“指南”。据美国《大众科学》杂志网站报道,日前,美国耳鼻 喉科的专家们就发布了他们对耳屎的“新版见解”。

耳屎不可怕 和平共处是上策

这次的指南和2008年的版本相比没有太大的改变,不过,新版本的指南给出了医生应该如何处理某些耳科问题以及如何应对耳垢问题的指导。一般大众也能从这本指南中寻求有用的信息,并用于保护我们的耳朵。

通观这本新指南,专家们的建议似乎可以化作一句话:不管用啥,不要往你的耳朵里随便捅东西!如果对这么直白的建议都抱有疑问的话,只能说你的耳朵已经“受损”到听不进专家的呼吁了。

为了打消疑虑,让我们先来明确一个事实:耳屎并不脏。它实际上可以“捕获”耳道中的灰尘及污垢,防止它们进一步深入耳道,从而帮助我们保持耳朵的清洁,并 起到润滑的作用。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我们的耳朵有着自我清洁的能力。如果我们放任不管,随着平常进行咀嚼等下颌运动,新产生的耳垢会自然地将旧耳垢“拱 出来”。

专家发现,这种自我清洁过程只会偶尔“发生故障”,造成耳垢堆积并阻塞耳道。根据统计数据,十分之一的孩子会受“故障”的影响,成年人的概率则为二十分之一,对于老人来说,“故障”几率可能大一些,达到超过三分之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