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能救命的心包经,常敲常揉赛人参

2017/1/14 11:15

在以前给大家讲过拍打带脉、膀胱经等经络好处,往往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效果。那今天再给大家科普一条人体重要的经脉——手阙阴心包经。什么?你在问我敲打它有什么用?答案是它可以救命,这绝对不是夸大其词哦,快来看看吧。

救命的“心包经”

在许多人看来最好的强心药是服用人参,其实中医看来,强心效果最好的,是按摩心包经或拨敲打心包经。因为按摩心包经与服用人参有着相类似的作用,甚至是有更好的效果。与其常进补服用人参,还不如每天按摩心包经更有益处。

心包经主要有如下九个穴位,依照运行的线路依次为:天池、天泉、曲泽、郗门、间使、内关、大陵、劳宫、中冲穴。

心包经在人体12经络之一,中医称其为“救命的心包经”。经常按摩心包经,可有效消除心脏外部的心包积液,解除心脏所受不必要的压迫,使心脏的功能正常得到发挥,有能力将血液送到身体各个部位,将堆积的废物带走。

另外,由于心脏病等引起的突然昏厥,“郗门穴”可作为急救;经常按摩劳宫穴也可有效预防心脏疾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