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久坐易气滞血瘀 巧选活血化瘀的食物

2017/1/13 15:03

久坐运动少,这样长期下去就容易出现气滞血瘀的问题,面部长斑、加速衰老。日常饮食就更应该要注意多吃活血化瘀的食物,通过食疗养生,从根本上改善体质,由内而外变得美美哒。今天就给大家介绍活血化瘀的食物和水果到底有哪些。

1、果品类:山楂。山楂可以用于瘀血体质、肥胖间夹瘀血、慢性心脑血管疾病的调养。金橘无活血作用,但疏肝理气好。

2、水产类:有螃蟹、海参。螃蟹主要用于消散外伤后遗留瘀血。海参对于血瘀体质形体干枯、皮肤干燥者效果不错

3、菇类:养肝护肝,还能防癌抗癌,因此也很适合瘀血体质。

4、花茶类:玫瑰花、茉莉花泡茶喝,有疏肝理气、活血化瘀之功,加些蜂蜜会很好喝。

5、蔬菜类:性温活血的有韭菜、洋葱、大蒜、桂皮、生姜等,适合瘀血体质冬季或阳虚间夹瘀血体质吃。但是如果吃后出现眼屎增多、眼睛模糊,就说明吃得太多,或不合时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