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不吃早餐危害多多 小心患上这4种病

2017/1/12 11:58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吃早餐了,因为赶着上班,或者是减肥,又或者为了多睡一会。早餐是一天中非常重要的一餐,不吃早餐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容易患上各类疾病,小编给你详细普及。

不吃早饭容易患感冒

感觉早饭还是要吃点,要不然会没有精神工作的吧早饭在一日三餐中的确是最重要的一餐,英国研究人员最近研究发现,经常吃早饭的人不易患感冒或患流感。

与那些不吃早饭的人相比,经常吃早饭的人,尤其是早饭吃谷类食物的人,患感冒较少,且较轻。这就进一步证实了吃早饭无论是对身体健康,还是心理健康都有好处。不吃早饭则可能会带来潜在的危害。

不吃早饭老得快

因为工作节奏加快,现在很多中年人都养成了不吃早饭的习惯。专家提醒中年人,进入中年后,身体的组织器官和生理功能开始逐渐衰退,体力和精力都不如年轻人。中年人不吃早餐会阻碍营养吸收,影响精神状态。所以,中年人必须认真吃早餐,推迟老年期到来。

不吃早饭易中风

据研究表明,不吃早饭可增加缺血性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危险。

清晨是一天中缺血性中风和心脏病最容易发作的时间,这是因为经过一夜的空腹后,血清标记蛋白P—凝血球蛋白(P—TG)成倍增高,它可使血液中血小板活性增加,使其凝聚或黏附性增强,导致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流缓慢,大大增加了缺血性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危险性。P—TG的平均浓度为30mg/ml,而不吃早饭其浓度则增高7倍,必须通过进食才能使其降低到正常水平,从而降低中风和心脏病的发病率。

不吃早饭易得胆结石

科学家曾对胆结石病症进行研究,发现与不吃早饭有一定的关系。因为空腹过久,胆汁中胆酸含量减少,而胆固醇含量不变,这样就形成高胆固醇胆汁导致胆固醇在胆囊中沉积下来,形成结石的核心物质。科学家认为,胆酸分泌不足和胆固醇过多而又长期不吃早饭的人更易患结石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