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保健食品质量良莠不齐 3招识破鱼目混珠品

2017/1/12 15:15

现时,中国保健品市场管理仍较混乱,各类保健品质量良莠不齐,各位女性朋友为自己以及家人选购保健品的时候需谨慎辨别优劣,以免买到了鱼目混珠之品。

不过,营养保健食品在本质上仍是食物及食物所含的各种营养素,因此,选择营养保健食品,应该掌握以下原则。

1、识良辨莠

近年来,有关部门对上市保健食品的检测结果表明,完全符合要求的营养保健品所占比例并不大。曾有人采集16种市面上销售的老年营养液,用科学实验方法研究发现,大多数产品就是水解明胶糖水。更有甚者,个别产品连这些成分都没有。所以,在选购保健食品时,首先要注意批准文号和保健食品标志。

2、选用得当

据了解,目前卫生部审批的保健食品功能为免疫调节、延缓衰老、改善记忆、促进生长发育、抗疲劳、减肥、耐缺氧、抗辐射、抗突变、调节血脂、调节血糖、改善胃肠道功能、改善睡眠、改善营养性贫血、对化学性肝损伤有保护作用、促进泌乳、美容、改善视力、促进排铅、清咽润喉、调节血压、改善骨质疏松22种。消费者购买时应根据自己的身体需要,选择适合的保健食品。

3、饮食为本

合理、平衡的日常饮食足以供给人体所必需的各种营养素,是人生长发育、延年益寿之本。传统医学历来主张“药补不如食补”,按营养科学全面、平衡的原则选择各式各样的食物,精心调配一日三餐,既饱了口福又获得了营养,是人们养生保健的最佳途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