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这个冬天,你应该吃吃这5种应季水果

2017/1/11 17:30

如今市场竞争激烈而混乱,宣传中各种“水果之王”、“最佳水果”令人花多眼乱。事实上,最好的水果非常明确,主要看两个字:应季!应季水果,意味着新鲜、安全、营养价值高。

所以现在是冬天,就应该吃这些应季水果。

1、脐橙

脐橙,原名甜橙,别名橙子、香橙。它的果顶有脐,整个脐包藏在果皮内部,只在顶端留1个花柱脱落后露出脐腔的为闭脐,有部分突出果皮的称开脐或露脐。

它的营养丰富:

脐橙酸甜适度,汁多,富有香气。它几乎已经成为了维生素C的代言人。

每100g橙的可食部分含维生素C16毫克,蛋白质0.7克,无机盐0.4克,脂肪0.1克,钙26毫克,核黄素0.05毫克,能量197千焦耳,胡萝卜素160微克……

它的功效奇多:

中医认为,脐橙味甘性平,具有滋脾健胃、生津止渴、清肺化痰、润肤养颜、舒肝理气、通乳抗癌、解酒等多种功效,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按照营养学理论,其中维生素C是公认的抗氧化剂,能延缓皮肤衰老;胡萝卜素可以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维生素P能增强毛细血管壁,防止瘀伤,并且起到保护维生素C的作用;糖能给予人体能量,迅速补充体力……

但是,它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要慎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