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眼皮跳非福祸征兆 注意眼睛保健可消除

2017/1/11 14:14

眼皮跳是怎么回事?出现眼皮跳,一般人就会想到是福祸征兆,但眼皮跳的真正含义是提醒你眼睛需要休息或是出现疾病了。

引起眼皮跳的原因有:

一是用眼过度:一般在疲劳过度、用眼过久或睡眠不足之时,眼皮跳的发生率较为频繁。

二是眼睛刺激:如强光、药物产生的刺激,或眼睛被吹进了异物,或常常抽烟喝酒等等,都会刺激眼睛,引起眼皮跳。

三是精神紧张:比如精神过度紧张,考试前精神压力过大,大脑没有得到休息; 看电脑屏幕的时间过长; 在强光或弱光下用眼太久都会使眼皮乏力而不由自主地跳动。

四是血虚:中医学认为是由久病过劳损伤心脾,或肝脾血虚日久生风造成的。若是心脾两虚引起的,并兼有失眠健忘、心烦心悸、食少体倦等症,可以“归脾汤”治之;若是因血虚生风引起的,并常跳动不止,且与眉、额、面、口角相引而不以自控,则以“当归活血引”治之。

不过,眼皮跳毕竟是一种警告,它提醒人们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了,不要太疲劳或太紧张。

一般地说,发生眼皮跳时,用手轻轻按摸闭合的眼皮,情绪放松一下,眼皮跳很快就会消除。

另外,采取闭目静卧或用热湿毛巾敷眼睛、按摩眼眶等方法,对缓解眼肌紧张也有一定的效果。此外,做眼保健操,或用热蒸气熏一下,眼部也可止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