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毛孔粗大缺维C!学会聆听身体不适的

2017/1/11 13:21

我们常常会问医生我们缺少什么营养,其实,我们的身体早就给了我们答案了。你们是否会觉得夜间视力下降,关节疼痛,常掉头发呢。这是这些症状,都是身体缺乏营养时给我们的暗示。这时利用食材补充所需营养素可是一个有用的妙法哦。赶紧来学学如何聆听身体不适的“潜台词”吧。

症状:夜晚视力降低

可能缺乏的营养:维生素A。如果不及时纠正,可能进一步发展为夜盲症,并出现角膜干燥、溃疡等。

营养对策:增加胡萝卜和猪肝等食物的摄入。两者分别以植物和动物的形式提供维生素A,后者吸收效率更高。应注意的是,维生素A是溶解于油脂而不溶解于水的维生素,因此用植物油烹炒胡萝卜比生吃胡萝卜,维生素A的吸收效率可大为提高。

症状:关节疼痛

可能缺乏的营养:维生素、微量元素。骨骼健康很大程度上意味着有健康的身体,若你有骨质疏松症、关节炎等骨骼问题,意味着你可能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K,以及微量元素铜、铬、锌、镁、钼。

营养对策:应多喝牛奶,多吃胡萝卜等蔬菜。曾有研究证明,牛奶能保护膝关节,经常喝牛奶的女性可降低关节炎进程,这可能与其中丰富的磷、钙和蛋白质等营养素有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