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肝胆排毒4大招 告别毒素拥抱健康

2017/1/11 10:32

肝胆排毒是每个人每天必做的功课,痘痘,便秘,厌食等肝胆排毒不好的症状出现是肝胆排毒敲响的警钟,健康养生就要先做好肝胆排毒,那么,肝胆排毒的最佳方法有哪些?

1.吃青色的食物

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胆排毒的食物。中医专家推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柠檬水,直接饮用就好。

2.枸杞提升肝胆的耐受性

除了排毒之外,还应该提升肝胆抵抗毒素的能力。这种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胆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胆对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时以咀嚼着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3.按压肝胆排毒要穴

这是指太冲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手交替按压。

4.眼泪排毒法

相较于从不哭泣的男人,女人寿命更长,这不能不说和眼泪有关系。中医早已有了这个认识,而且也被西方医学所证实。原来眼泪还有这功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