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日营养御寒早餐

2017/1/6 16:54

冬季早晨,尤其需要温暖的眷顾。吃热食才能保护胃气,增强人体的御寒能力和抵抗力。添加坚果的麦片粥提供高能量高营养。坚果富含钾、钙、锌等矿物质和天然抗氧化成分,以及丰富的B族维生素。其中天然抗氧化成分不仅对美容必不可少,还能降低患慢性病的风险,是冬日早餐食材的首选。银鱼蛋羹为机体带来了充足的蛋白质,而小菜腌黄瓜则让你在早餐时拥有一个好胃口。

材料:麦片50克,杏仁、核桃、腰果、花生各4颗,银鱼少许,鸡蛋1个,腌黄瓜适量,苹果1个。

做法:

1.头天晚上泡上银鱼,把杏仁、核桃、腰果、花生用粉碎机打成碎末。

2.用蒸锅烧上水,打散鸡蛋,慢慢加入温水并边加边搅拌,再把提前泡好的银鱼倒入鸡蛋中,加少许盐,搅拌至蛋液表面起一层小泡沫,最后把打好的鸡蛋放在蒸锅上蒸8分钟左右,蒸好后放少许生抽和香油即可。

3.在蒸蛋羹的同时,把麦片加水煮熟,加入打碎的果仁,碎果仁麦片粥就做好了。

4.腌黄瓜超市都有卖,苹果可以带走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