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饮姜枣茶让你一整天都手暖

2017/1/4 14:45

一到冬天,大多数人尤其女孩子容易手脚冰凉,而且还容易生冻疮。手脚冰凉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冬天血液的新陈代谢减缓,低气温使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减弱,使得手脚,尤其是指尖、脚尖等部尾的血液循环不畅,末稍神经循环不好造成的。

独自在家的时候,做一杯棕红色的姜枣茶,双手捧着滚烫的杯子,窝在沙发里小口小口喝着,浓浓的枣香里带着微微的姜辣,暖和的感觉渐渐蔓延全身,双手能够温暖一整天。

食材:大红枣5粒左右、桂圆5粒、姜半块、枸杞1小撮、红糖适量

做法:(2-3人份量)

1、枣子洗净,去核后切成小粒。姜切细细丝。桂圆去壳。

2、除红糖外,所有原料放小煮壶里,加水至壶4/5处,煮15分钟后关火。

3、红糖放在自己饮用的杯子里,倒入姜枣茶,不需搅拌即可饮用。这样头几口就能喝出枣子、桂圆、枸杞本来的淡淡甜味。杯中的红糖慢慢化开,每一口都比上一口更甜,感觉多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