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爱长痘多吃4种食物

2017/1/4 15:22

春节将至过年过节,因大吃大喝、熬夜上火、压力较大而担心脸上长痘痘的人,也跟着多了起来。长痘痘了怎么办?光用祛痘护肤品是不管用的,长痘痘和饮食不当也有一定的联系。因此,还需内养外调,进行一定的食补操作,比如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严重者,可考虑通过维生素片补充。下面先来看看,哪些食物最有疗效。

脸上老是长痘的原因

1.内分泌失调。脸上老是长痘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内分泌失调会导致雄性激素增多的时候,就会出现汗毛孔的粗大,皮肤相对粗糙,从而导致分泌较多的油脂,也就导致了痤疮杆菌的繁殖创造了先决条件。

2.不良的作息习惯。往往这种不良的作息习惯也是导致痘痘一直长的原因,长期的熬夜,很容易导致体内的内分泌失调,引起痘痘的生长;

3.不注意个人的卫生。像平常不爱洗手啊,经常用手去摸脸之类的,还有不定时的更换床单、枕套之类的,这样很容易导致毛囊里的痤疮杆菌繁殖,从而导致痘痘的生长;

4.饮食的不规律。比如日常生活中,经常的暴饮暴食,经常吃一些油炸食品及葱、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很容易导致身体各因素受到刺激,导致痘痘的生长;

5.生活压力过大。如今快节奏的生活,导致我们的生活压力逐渐的增大,生活、工作的各种压力,从而导致作息的混乱,时常处于紧张状态,导致脸上的痘痘也逐渐的疯长起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