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手心热是血热现象 4大法宝帮你轻松凉血

2017/1/4 11:25

许多人到了夏天都有过这样类似的症状:就是觉得手心热,摸别人的皮肤时对方会感觉到自己手心皮肤烫。这时我们会说是因为我们身体里"血热",那么除了手心热的症状,还有什么症状是"血热"的表现呢?下面,就告诉您"血热"的症状及原因,以及在这个夏天有什么简单办法能凉血。

有这些症状很可能你血热了

1、皮肤潮红、爱出油,容易长痤疮;

2、个性急躁,爱发脾气,手心、脚心都感觉很热;

3、女性经期会提前7天以上,血量多,颜色深红或紫,或经期比较长,淋漓不断;

4、鼻子容易出血,晚上多梦。

4大法宝让你轻松凉血

现在正是夏季,血热的人也多了起来,调理血热的最好方法就是"凉血"。

中医讲,血热乃体内阳盛阴虚。血热导致人体发燥,火气大,使人发热,会出现出血症状,如皮肤斑块,鼻衄、齿衄等出血症状。这种情况下需凉血,象牡丹皮、犀角、赤芍、生地黄、玄参、紫草、青黛等中药具有上述作用,清热而凉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